Nov 7, 2008

綜合存款帳戶的風險--很重要喔!!

這是發生在我身上的真實例子,

之前申購了定期定額基金,
享有免手續費的優惠,
繳款方式是授權由銀行活儲帳戶直接轉帳扣繳,

前一陣子因為擔心市場行情會持續下滑,
所以想暫時停止扣款,
券商說一旦辦理停扣,
以後再恢復繳款時免手續費的優惠就沒有了,
所以建議我不要辦理停扣款的手續,

券商給的建議是把活儲的錢領出來,
技術性的扣不到錢(不會產生手續費),
只要不是連續三次扣不到錢,
那麼優惠資格就不會被取消,
所以兩個多月前,
我就用提款卡把活儲的錢領出來了,

前幾天抽空去銀行補刷本子,
赫然發現...
我的活儲帳戶出現負數,
而且還有借款利息產生,
天啊!!
原來銀行未經過我的同意(也未告知)
擅自從我的定期定額存款中扣款,
而且還是用"質借"的方式,

也就是說銀行直接用我的定存單,
(未經我同意)
幫我辦理了質借,
(我還得付利息錢)
持續轉帳扣繳這兩個月的基金費用,
(兩個月的指數下滑讓我損失更多)

所幸這家分行願意承認錯誤,
經理也出面道歉,
利息錢也退還給我,
只有基金損失的部分比較麻煩...
不過經理也表示,
如果我要現在認賠贖回,
她也會負責想辦法賠償損失,

我覺得我算是幸運的,
遇到非常負責任的銀行經理,
像我們這種"小咖"
不是所有的銀行都會當一回事,

提醒各位有開綜合存款帳戶的人,
一定要再次確認有沒有關閉質借功能,
質借功能更可怕的地方是,

---如果您的提款卡被盜領,
---只需透過提款機
---歹徒不但可以領走活儲的錢
---還可以輕易的領光您所有定期存款
---完全不用再辦理任何手續
---而且您還得付借款利息
_
_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